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面向优秀高中生推出狮山生命科学英才计划

核心提示: 近日,为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更好的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华中农业大学狮山生命科学英才计划”正式启动实施。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莉)近日,为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更好的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华中农业大学狮山生命科学英才计划”正式启动实施。该计划旨在汇聚一批对生物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依托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和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实施本硕博贯通、国际名校联合、学术精英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

该计划将为学生设立相当于四年学费的英才计划奖学金,学生同时享受各类国家和企业奖学金;构建“1+2+x”个性化的培养体系,本硕博连贯式培养最短可8年完成学业,学术成绩突出者可提前申请博士学位;参考国际一流学科课程建设标准,面向国内外遴选优秀教师,开设巅峰体验课程;配备1对1式名家导师团队,实行一年级学业导师、二至三年级科研训练导师“双导师制”, 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系统训练;支持开展多种形式的荣誉游学经历,合作高校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圣迭哥分校、杜伦大学、伯明翰大学等美欧名校。

该计划2018年面向湖北、山东、湖南、浙江、河北、河南、安徽的考生,首批招收30名左右的高中毕业生,要求这些地区的考生分数进入本省位置值前5%。此外,全国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决赛金牌且进入国家集训队者也被列入该计划的招生对象。

审核:金安江 瞿明勇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