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双甲子毕业季 融情沁品更走心(2)

核心提示: 同样的骊歌,能否带来更走心的感悟?今年6月,由校庆办牵头策划,全校协力组织,围绕“情”和“品”破题,办出了具有华农特色、气质和生命的毕业季。

品貌·回归本色气韵生动

品貌呈于外。5780名毕业生是毕业季的当然主角,让毕业生们在喜闻乐见中主动参与,又在亲身体验中拔节生长,需要品性与品貌的融合。

一场有独特气韵的毕业季,尝试做到:

删繁就简,适当留白。整个毕业季,校园里不使用横幅等做过多布置,保持安详。适时适地开展毕业季创意活动,引导毕业生在活动中思考,沉淀,致敬,再启程。活动设计时注重回归本来,如设计“金色笔记”纸鹤矩阵展时,紧紧聚焦“笔记”“纸鹤”两个元素,以朴实的校园记忆,朴素的阵列展示,营造出一种场所精神。

化动为静,动静融合。“向幸福出发”荧光跑是一项体育运动,在活动设计时通过鼓励宿舍同学、班级同学、师生组团同行,毕业前夕再集体感知美丽校园,追寻共同记忆,实现寓静于动。100余位教师主动报名参加,与毕业生们结伴,或并肩奔跑,或闲谈漫步,其乐融融。

起承转合,渐入佳境。9天时间里,根据活动时序安排,有情感引入、记忆唤醒,情绪抒发、情怀共鸣,在最后的毕业典礼特定情境下,5000余名师生共同完成“毕业鼓励”群声互动创作,将校庆年的毕业季活动推向高潮,成为情感激励、涵化育人的一堂大课。

形态多样、神聚情真,形神兼备,气韵生动,成为今年毕业季活动的独特品貌。

在感受到纸鹤矩阵所呈现的场所精神后,网友“苦咖啡”说,“毫无准备的路过,好奇的走进,但一只只、一串串、一条条、一行行、成林成丛,成片成海的千纸鹤突然出现在眼前、身边时,潮水般冲刷到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瞬间石化,感动的无以言表……”

在与10余名相熟的毕业生一起参加荧光跑后,网友“luxidong772”感慨,“毕业荧光跑,很温暖的活动。雨后凉风中,看荧光点点,话毕业再见,视觉暖暖、心里暖暖、身体暖暖”。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