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评议合格

核心提示: 6月19日下午,我校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同行评议专家组对我校农业工程博士学位点进行了解,最终我校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同行专家评议合格。

评估会现场

评估会现场

姚江林致辞

姚江林致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彭靖靖)6月19日下午,我校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中国工程院士、新疆石河子大学陈学庚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的同行评议专家组对我校农业工程学位点进行了评估,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及研究生工作部、学位办、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主持。

副校长姚江林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位点评估的基本情况,希望专家们从严把关,发现问题,多提建议,加强我校学科建设,促进学科发展。评议会由罗锡文担任评选委员会组长,随后,工学院副院长宗望远围绕“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国际视野、优势特色”五个方面对评估要素与自评结果做了详细汇报,并向在场人员展示了工学院粮油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水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农产品无损检测技术与加工装备、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与装备以及畜禽健康养殖技术与装备等方面的科研实力。

罗锡文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同时指出博士课程建设和考评机制等方面仍需完善的情况;李洪文对我校农业工程学科研究生论文全盲评制度表示赞赏,并希望农业工程博士培养与现实接轨,切实解决博士就业问题;谢方平指出在科研交流认证管理、科研过程痕迹化管理、导师与研究生沟通交流方式等方面应继续加强创新,陈学庚、朱明、曹成茂、韩鹤友等与会专家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组专家审核了自评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并就相关自评工作成果与各位教师进行座谈。经认真讨论,专家们认为工学院农业工程学科底蕴深厚,该学位授权点办学基本条件完备,能较好地满足人才培养需要。专家组经过认真评议,一致认为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

审核人:宗望远

责任编辑:魏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