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深度报道:探访就业先进班级

核心提示: 近日,经过集体申请、学院推荐和学校集中评审,土地资源管理1401、市场营销(国际农产品营销方向)1401、动物科学1404等八个班级获得“就业先进班级”称号。他们不仅在学习上取得较好成绩,而且在毕业班中率先实现充分就业、满意就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俊豪 赵铖钰)近日,经过集体申请、学院推荐和学校集中评审,土地资源管理1401、市场营销(国际农产品营销方向)1401、动物科学1404、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40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401、应用化学1401、食品科学与工程1403、食品科学与工程1404共八个班级获得“就业先进班级”称号。他们不仅在学习上取得较好成绩,而且在毕业班中率先实现充分就业、满意就业。

相亲相爱,共建“学霸班”

“相亲相爱,仿若一家人”是对土规1401班的写照,班级同学相互配合,共同构建了土规1401这个和谐的大家庭。“班上同学非常和睦团结,在这个家庭里和同学们相处真的很幸运。”团支书路荣荣对此表示感激。四年来,土规1401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习方面,班级中有7人保研,9人考研;就业方面,班级有1人考上公务员, 12人进入国有企业。同时在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土规1401班先后获得了2014-2015年度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2016-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学风建设先进班级体等多项荣誉。

 “浓厚的学风造就了如今优秀的成绩,尽职尽责的班委功不可没。尤其是就业联络员,总是将就业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同学们。” 班级负责人李永泽说到。工学院机械化1403班是一个“学霸班”,班级成员共29人,其中11名党员,就业率达96.55%。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机械化1403班从未出现同学无故旷课的情况,且班级成员积极在专业领域探索,曾获“卓越工程师班”的称号。

互帮互助,就业创佳绩

 “在学习上,我们班会定期组织同学们自习,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得班级整体成绩较好,共有13位同学被名校录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401班班长余曹鑫说到。在平时生活中,机制1401班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在工学院新生杯篮球赛中获得冠军,在工学院班服设计大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而在就业方面,班级别出心裁,带动未就业同学实现就业,最终班级就业率达到100%。

 高就业率离不开班级成员间的互帮互助,“班级成员会在班群里积极发布各类招聘会信息,同时根据班级成员的特点和求职意愿,会对其针对性推送相关信息,”身为班长的卢凯分享到。食品科学与工程1403班有3人保研、5人考研、 5人出国、15人求职,班级实现100%就业。

 全班30人,其中有6名同学成功保研,包括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而在求职就业方面,食品科学与工程1404班就业率达100%。班级负责人吴晓霞说:“优秀的班级源于每个人对班级的热爱与付出,同学团结一致,互相鼓励,是班级能创下就业佳绩的直接动力。”他们还获得了食品科技学院2014级班级立项答辩“最具青春奖”等团体奖项。

不离不弃,毕业情不散

 “我们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国际营销1401班班长李航如是说到。为了更好地进修专业,国营1401班有10人选择出国,其中包括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等高校。并且班级会经常组织开展就业经验的交流,“同学们充满热情,积极分享四年来的感动和近期求职的经验,大家一起参加招聘会,在这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就业offer,同时还有满满的友谊。”即便毕业了,国营1401班班长李航如表示以后依旧会和班级同学保持联系,“毕业了,但感情不会散。”

 2017-2018学年,动物科学1404班获焕春基金硕彦班集体三等奖。身为团结友爱的一家人,动科1404班同学间相亲相爱,共同进步, 14人考研或保研到本校和其他院校,班级也被评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而面对毕业季,该班级同学一起拍摄毕业照,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相邀以后再相见。

 “课程难度大、学业内容多”是应用化学专业乃至理学院学生的共同难题。但应化1401的同学们没有服输,而是更加努力钻研。班级同学彼此扶持,共同进步,最终在毕业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没有人能在最初定义我们,每个人现在能够做到完全地为未来负责是因为我们的坚定与毅力逼迫我们去证明自己。”班长刘昊天说道:“同时我也很感谢班级的同学们,大学里朝夕相处的情谊,不会随毕业而淡去,应化1401永远在这里。”

 审核人:鄢万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