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暨分享会

核心提示: 6月15日晚上,我校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暨分享会在综合楼509举行,我校国际交流项目中的优秀本科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留学经历。

南湖网讯 (通讯员 杜正光)6月15日晚上,我校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暨分享会在综合楼509举行,我校国际交流项目中的优秀本科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留学经历。

国际学院王凤竹从“国家公费”和“留学要求”两个方面介绍了留学基金委和我校留学项目。她以去美国留学为例,向大家说明了关于国家公费的优本项目国家资助的问题,“如果是去美国,时间为3-12个月,一般资助金额为1300-1700美元。”而对于公派留学对学生成绩的要求,王凤竹也作了详细讲解:GPA不能低于3.5,或者专业年级排名不低于前30%,且对英语水平要求较高,雅思6.5分或托福不低于85分。

接下来,学成归国的2017年度获资助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历。14级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小飞通过视频分享了在美国奥本大学的生活学习的点滴,并提醒大家做准备时不要忘记带出国的证件、药品、文具、礼物等。14级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张宜瑞在分享中总结了自己留学生活中的经验。她将自己的成功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硬性条件如语言成绩、GPA和申请,二是软性条件如课外活动、学习经历和导师推荐等。15级动科动医学院的甄葆苓,以"勤奋学习"为主线,分享了她备考雅思的感受,以及学习英语的方法。她总结道:“学习英语就是一个不断重复,不断自我纠正的过程。”

听完几位优秀留学代表的的分享,现场有两位同学询问了一些有关学分转化以及保研的相关事宜。学长学姐们针对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转换学分的问题要与任课老师沟通到位,而保研问题则要依据本学院保研政策来具体解决。

据悉,2017年度获批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9名同学均继续深造,其中2013级生物信息的陈楚佳被录取为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博士研究生、2014级植科院罗秋晨被录取为马里兰大学博士研究生、2014级动科动医学院刘力赫被录取为佛罗里达大学硕士研究生、2014级资环学院张宜瑞被录取为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硕士研究生、2014级园林余佳倩被录取为德州大学奥斯丁硕士研究生、2014级生科李铮继续读研、2014级植科李小飞保送浙江大学研究生、2015级动科动医甄葆苓回校继续完成学业、2015级植科金翎转学到佛罗里达大学。

审核人:胡文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