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先进研究生党组织评选活动

核心提示: 6月19日上午,由我校党委研工部开展的2018年先进研究生党组织评选活动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14个候选党支部对支部工作进行了PPT汇报展示,我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担任评委。

评选现场

评选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紫燕)6月19日上午,由我校党委研工部开展的2018年先进研究生党组织评选活动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14个候选党支部对支部工作进行了PPT汇报展示,我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担任评委。

实史结合,夯实理论功底

 “坚定政治信仰,提升知识储备”,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立足“时代感”和“时效性”,以多种形式对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进行学习,建立 “红色书籍漂流岛”,对经典著作进行了研读与交流。文法学院社会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建设“微校”学习型党支部为重点,创新“微视频党课”学习模式,开展“党建+学术”探讨会,创建时政学习“周一见”平台,汇编时政学习手册,提高党员政治觉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注重“学、思、践、悟”过程,将理论学习与经典阅读相结合,开展“诵经典篇章,悟百家之长”“读经典读原典‘伴读计划’”“红色阅览室”等活动,开拓新型学习模式,提高党员理论学习热情;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参观革命旧址,重走井冈山道路,以切身体验重温党的历史。

薪火相传,弘扬志愿精神

 “立足华农,立己达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栽培学业第二党支部从“服务自己、服务华农、服务社会”三点出发,关注西部山区儿童发展,为西藏牧民木许乡建阳光书吧;举办“陪伴朝阳,奉献夕阳”活动,多次探访养老院和特殊教育学校,为残障儿童和孤寡老人送温暖;开展“农心向阳,逐光盛夏”研究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探访农村企业,助力乡村振兴。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开展“植株侠”活动,赶赴蔡甸区植树点亲手栽种小树苗,在“挖坑、抬树、打水、压实、入坑、填土”的劳动中播种新希望。

 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研究生第五支部发扬“本禹志愿服务队”精神,举行一系列校级支部立项活动“与山区儿童心连心”,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并为山区儿童募集善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相遇、交心、重逢”,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在线支教”活动,发挥青年党员优势、联系群众,关心山区低龄教育、关爱留守儿童。

学以致用,享受科研夷愉

“搭建希望蔬菜大棚,精准服务支教师生”,园艺林学学院蔬菜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运用专业知识,经过“规划设计、施工搭建、投入使用”等环节,为贵州毕节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搭建蔬菜大棚,推广先进农业技术,为支教学生提供实践学习场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以“高举科学旗帜,认识科学,相信科学”为主题,结合支部特色,以班级为基点开展水稻移栽活动,营造良好的科研学习环境、友爱争优的氛围。

“筑坚实堡垒,树先锋形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做“环保先锋”,开展南湖水质检测实践活动,提出水质分析的方法,运用专业知识,突出学科特长;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第一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入校园”为主题,开展风筝制作、泥塑体验等特色活动,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精神。

 汇报结束后,涂俊才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研究生基层党支部的“三个提升”表示认可,即研究生“所思、所想、所做、所悟”有所提升;党支部理论学习趋于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应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专业创新实践活动,同时重视宣传工作,要“发展、发挥、引领、带动”带头作用,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据悉,本次评选旨在表彰研究生先进党支部,动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研究生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在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实践中发挥研究生党支部保证监督、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