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动漫经典音乐会奏响毕业旋律

核心提示: 6月18日晚,正值双甲子校庆年毕业季,天空之城-久石让和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68EC53E7D314BA939E6ECFA2414BA1AC
荧幕上放着动漫片段,音乐家奏响经典曲目

F236B5CFAD864BCF7EC037E1FE6D585B
大提琴演奏 

9B0BF51D6682AC75C6CCC6C0E2D3F501
视听音乐会现场(供图 王梓安 伍儆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海男)6月18日晚,正值双甲子校庆年毕业季,天空之城-久石让和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本次音乐会由北京麦森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萤火虫乐团倾情演出,琴台大剧院和我校校团委联合执行。       

舞台灯光渐次暗淡,悠扬的曲声缓缓响起,提琴音伴着钢琴声引入歌曲《菊次郎的夏天》,徐徐拉开音乐会帷幕。经典曲目《永远同在》《生命的名字》唤醒观众对动漫《千与千寻》的温暖记忆,神灵世界的一幕幕再现眼前;在《能看见海的街》,魔法少女琪琪迎来了她的《启程之日》,舒缓的乐曲将《魔女宅急便》中少女离开家门独立生活的故事娓娓道来;琴声奏响,钢琴与管弦乐组合展现了经典旋律《天空之城》,优美迷人的旋律激起全场第一个小高潮。

短暂中场休息后,《风之谷的娜乌西卡》带领观众穿越到看似宁静美丽实则危机四伏的1000年后,大小调自然交替过渡,画面感十足;文艺片《太阳照常升起》的插曲散发出源自平凡岁月的浪漫主义气息。激昂欢快的《龙猫》主题曲演奏结束后,主持人逐一介绍了乐队成员,并邀请现场观众上台演奏钢琴活跃气氛。乐队单簧管手现场指导同学们打节拍,观众纷纷起身,共同演绎了召唤童年记忆的经典歌曲《机器猫》。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和观众有节奏的节拍,音乐会在《柯南》主题曲中落下帷幕。

土规1402班毕业生赵育恒最后一次来到学校音乐会,讲道:“在校期间的高雅艺术教育对我来说十分珍贵,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的艺术和素质修养。”自动化1501班朱晨光认为,此次音乐会唤起了他太多的回忆。他感到,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听一场音乐会,回忆一些记忆深处的经历,不仅是一场灵魂的洗礼,更是一次心灵的成长。

资环学院一位老师动情地说道:“动漫音乐会全是回忆,艺术品陶冶人、启迪人、教育人、鞭策人。音乐会把这些作品送给毕业生,我觉得毕业生们太幸福了!这让他们记得,毕业时母校送给了他们一场视听盛宴;让他们记得,生活除了沉重的行囊,还有诗和远方。”

据悉,天空之城-久石让和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是由学校精心策划的毕业季活动,旨在通过一组组乐曲和动漫视频,为毕业生唤起青春沉静的回忆,给予毕业生一个视听空间,去怀念哪些专属于自己的点滴感动。

审核人:冯楠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