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最后一次班会:回首上个四年,许愿下个十年

——工程1401班举行毕业班会

核心提示: 工程1401班最后一次班会,见信如晤,对话四年前的自己,许愿下个十年。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管)“我是时间胶囊管理员,四年前你们写给自己的信都在这个信箱里,今天我们来回顾那些年的愿望。”公共管理学院14级辅导员孙凯打开尘封四年的信箱,给学生送上了“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6月1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401班最后一次班会在人文楼M101举行,全班35名同学和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副院长樊华、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班会。

在班会上,同学们打开四年前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一给自己定的目标里,九个已经实现了七个”,工程1401班许庭这样说道。郑通烺读到信中所写“四年后我应该完成自己的梦想了”时,同学和老师纷纷露出微笑,因为他梦想已经成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刘海清回顾四年经历,认为自己基本达成了每天锻炼、勤奋学习的目标,他大学期间的南湖跑圈数名列前茅,毕业后将前往中南大学继续深造。此外,同学们还纷纷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和敬意,郑坤林现场即兴背诵《致橡树》,表达了他对学院、班级的深深情谊。

此外,班级同学将送给校庆的礼物——亲手绘制、每人留言的祝福留言册交给程为民,表达对母校120周年的真挚祝福。

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也为毕业生送上最后的叮咛和嘱咐。班主任杨帆回忆与同学们相互陪伴的四年,“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哪怕毕业之后天各一方,大家也绝不孤独,因为全班35名同学都是彼此最亲的兄弟姐妹。”

最后,程为民寄语班级同学,希望大家将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作为人生座右铭;将“不张扬、不盲从、不浮躁”的华农品格作为人生信条;将学院“尚德尚公,求是求新”的院训作为毕生追求。他还提醒毕业生牢记职场“三大法宝”:忠诚、踏实、勤奋;多去“三大宝地”:图书馆、运动场、音乐厅,养成终身学习、勤于锻炼的好习惯,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水平,从而不断完善自我,书写精彩人生。

在本次班会上,同学们还举行了“写给十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交接仪式,大家将写满憧憬和梦想的信件交给学院保管,约定十年后相聚,再叙青春情谊。

据悉,“开启时光之旅”是公管院的传统活动,此次“启信”与“寄信”环节更是今年毕业季的重头戏。学院希望借助这些信件,连接同学们的过去与未来,延续学生们与母校的情谊。

审核人:程为民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