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庆年毕业季9800枚千纸鹤翔舞校园

核心提示: 982串、9800余枚千纸鹤在狮子山广场大花金鸡菊丛旁阵列展示,和毕业生一起致敬青春、致敬学术、致敬狮山校园生活。

1S3A8281

毕业生们也抓住机会和这一片千纸鹤合影 (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9800余枚千纸鹤,连缀着2018届毕业生的心境、祝福与故事(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南湖网讯(记者杨亚楠 晓齐)6月15日,由校庆办策划,团委、学工、研工组织的“金色笔记——毕业生千纸鹤矩阵展”在狮子山广场大花金鸡菊丛旁开展,982串、9800余枚千纸鹤阵列展示,伴随微风在空中飞舞,连缀着2018届毕业生的心境、故事与情绪,以一场圣洁感的仪式致敬青春、致敬学术、致敬狮山校园生活。

自6月6日起,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始为期9天的毕业生千纸鹤折制、收集,最终将千纸鹤成串悬挂在布展区域,有的利用高低起伏营造视觉美感、有的利用不同颜色千纸鹤摆出“2014”和“2018”的字样,形成了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纸鹤展。

写下的公式和笔记

一枚学习笔记折成的千纸鹤,就是一份成长记录(学通社记者 周子恒 摄)

纸鹤矩阵中,有写满数学公式的高数笔记、写满单词的英语笔记,也有绘图制图、实验报告等课程作业,还有改了又改的简历、满是涂抹的毕业论文。一枚千纸鹤,就是一份成长记录。生物工程1402班何能同学选择了一页《有机化学》课程笔记。他说:“高中时最犯怵化学课,但进入大学后第一课上,刘汉兰老师上课激情满满,下课细心答疑,让我有信心学好这门课,通过努力,最终课程取得了90多分的成绩。愿今后生活中再遇到犯怵的事,都能像狮山下那个少年一样执着坚定!”

取出毕业论文封面,许久未曾叠过千纸鹤的动科1405班李秋爽跟着班级同学一步步重新学习折叠方法,直到一只千纸鹤的诞生再认认真真地添上自己的座右铭:尽力而为,问心无愧。短短八字既是回忆四年大学生活,又是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很多事情会达不到自己的预期,但只要用心去做,日后就不会留有遗憾。想把这枚纸鹤送给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的有限时光中多经历一些,无论结果如何,最终一定会有收获” 。 

IMG_2418

把简历折成一页千纸鹤,展翅远翔时,归来仍是少年(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摄)

纸鹤矩阵中,还有“祝母校120周年生日快乐”等饱含着对母校爱意的纸鹤,有“我们的朋友,毕业啦!”等表达成长喜悦的纸鹤,有“路还长,慢慢走”“愿归来仍是少年”等希冀未来的纸鹤……

“同学们在忙碌的毕业季里聚起来,静下来,大家在日记、笔记中写下所思所想,折成千纸鹤,在悬挂布展时一起排列出“园林”拼音字样,共同寄托对学院、对学校的眷念与感恩。”参与布展的园艺1404班刘梦锜谈到,那一刻,感觉自己与母校联系更加紧密了。

被9800余枚千纸鹤阵列营造的场所精神所震撼,不少师生停步驻足细细欣赏这些凝聚着心意的制作。来自信息1602班的石玉在参观千纸鹤展时被深深触动,“这些千纸鹤反映了学长学姐们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会问自己:当我毕业时,留在狮子山广场的将是一段什么样的求学记忆?”

校庆办负责人表示,作为120周年校庆系列主题活动之一,2018届毕业季设计了毕业生笔记纸千纸鹤矩阵展、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毕业生多媒体留言册、毕业荧光跑等创意活动。本次千纸鹤矩阵展旨在和毕业生一起致敬青春、致敬学术、致敬狮山校园生活,既是一场圣洁的告别式,又是一场充满人情味的嘉年华;既是引导毕业生静静回望大学时光,又是期许他们未来展翅远翔;既是和毕业生共办一场不一样的毕业季,又是和全体师生同上一堂情境育人课。

审核人:冯楠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千纸鹤 纸鹤 矩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