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姚江林率团赴澳大利亚访问

核心提示: 6月11日至13日,副校长姚江林率团赴澳大利亚访问。在澳期间,姚江林先后访问了默多克大学、西澳大学等高校,并与澳大利亚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带去了母校120周年的邀请和问候。

联合研究中心揭牌_副本_副本

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西澳大学谈合作 %281%29

与西澳大学洽谈校际合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崔蜜蜜)6月11日至13日,副校长姚江林率团赴澳大利亚访问。在澳期间,姚江林先后访问了默多克大学、西澳大学等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研究中心协议,并与学校就前期合作进展情况、学生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合作科研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姚江林此行还与澳大利亚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带去了母校120周年的邀请和问候,并与在澳科研院所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进行了交流。植物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一同出访。

访问团一行访默多克大学期间,受到了该校副校长David Morrison的热烈欢迎,姚江林代表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中澳园艺和城市有害生物联合研究中心”协议,双方还共同为该中心揭牌。随后两校就运行研究中心、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办学等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默多克大学是研究型综合大学,农业科学研究一直排在澳洲前列,该校兽医专业和我校动物医学院有近10年的合作历史。由郭爱珍教授牵头的两校“中澳联合兽医流行病研究与中心” 于2014年成立,该中心是专门从事兽医流行病学研究与培训的国际联合科研机构,在项目申请、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较好进展,目前有2名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澳留学,并为全国近20所大学培养了兽医流行病学师资。

代表团一行还在该校兽医学院院长Peter Irwin教授的陪同下,考察了该校完整的兽医人才培养体系、兽医本科教学设施设备、动物医院的管理与运行等,参观了植物生物安全实验室、植物生物学、作物产量改良中心、动物肉品测定中心等研究平台。Morrison副校长应邀将带团访问我校并参加120周年校庆。

在西澳大学,访问团与该校副校长、科学学部主任Tony O’Donnell教授等,就前期“2+2”项目进行了回顾总结,就未来合作科研、学生联合培养、校庆邀请等具体事宜展开了深入讨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双方人员往来频繁,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动物科学、植物科学、资源环境、资源经济等学科。未来将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推进合作。会谈最后,姚江林邀请西澳大学在金秋十月随团访问学校,一同庆祝学校120周年。西澳大学表示,他们将派校领导带团参加。随后代表团在西澳大学生科院Sarah Dunlop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昆虫学实验室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访问期间,姚江林还会见了部分在珀斯的校友。澳洲校友会副会长陈昇、秘书长汤怀明等参与座谈,并为母校120周年生日送上祝福。

审核人:胡承孝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