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论证会

核心提示: 6月13日上午,学校在后勤管理处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论证。副校长吴平,校长助理郭刚奇,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相关专家及项目申报单位负责人参加论证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罗晓峰)6月13日上午,学校在后勤管理处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论证。副校长吴平,校长助理郭刚奇,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相关专家及项目申报单位负责人参加论证活动。会议由郭刚奇主持。

本次专项论证主要涉及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建设、后勤保障、房屋修缮、道路改造、运动场改造、安防、消防等内容。参评项目申报单位逐一汇报了项目实施条件、实施内容、实施预算等方面准备工作,参会专家对照专项评审要求,就申报项目的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必要性、存在问题等提出明确建议。评审会后,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韩英霞就2019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评审办法以及教育部专家组入校评审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长助理郭刚奇提出下阶段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科学谋划。各申报部门和归口部门应主动谋划,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审核申报材料,确保申报内容科学合理。二是坚持严谨务实。要进一步坚持专项扶基扶急扶弱的原则,要在专项支持范围内重新审视方案,优化设计,注重细节。三是坚持勤俭办学。申报项目应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既要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又要避免超标准、豪华建设,确保专项回归“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本源。

副校长吴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项论证过程就是项目申报完善和改进的过程,要强化项目申报全过程管理,站位要高,起点要高,立意要远,推动专项可持续建设。她强调,各部门应扎实推进专项申报和谋划工作,部门间要做好工作衔接,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多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师生切身利益出发,将申报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审核:秦长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