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

核心提示: 6月10日,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1299名考生参加考试。副校长李崇光、吴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巡视考场并指导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思琪)6月10日,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1299名考生参加考试。副校长李崇光、吴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巡视考场并指导工作。

今年的自主招生继续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全部考核在一天内完成。笔试考察内容为学科特长基础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内容包括信息收集与处理、批判思维、逻辑思维、空间思维以及创新思维等。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类型分为创新潜质组、学科特长组和学农爱农组三类。学校从由相关学科专家教授、党政管理干部组成的自主招生专家库中随机遴选百余名专家担任评委,严格按照学科专业特色和培养要求,科学合理、公开公正地选拔人才。

准备报考我校园艺专业的考生王钰涵表示:“笔试题目涉及知识面很广,题目设置很有趣,下午的面试争取好好发挥。我特别希望考上华农,成为最优秀的园艺设计师。”一位来自湖北十堰的家长则表示,第一次带孩子来华农,感觉华农校园很大,环境幽雅,一路上华农的学子们为他们提供了热情的帮助,真的很希望孩子可以到这样一所充满青春活力的研究型大学读书。

在做好考务工作的同时,我校还积极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学校开放三教S1、S2报告厅作为家长休息区;在校园主要路口放置指路牌,安排引导志愿者;后勤集团、校医院、校园导游队还分别在考场附近设置了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捷的饮食、医疗、导游服务。

据悉,此次自主招生专业均为农科类专业,全部为理科,招生人数为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共233人,涉及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园艺、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林学、茶学、设施农业与工程等13个专业。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