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陵水举办领导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讲座

核心提示: 讲座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胡银根莅临授课,以“多措并举助脱贫,齐心协力奔小康”为主题,胡教授从扶贫工作背景、概述、评估、核心、问题、建议等方面,结合实例围绕扶贫政策、扶贫理论知识和如何做好扶贫工作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实践性,对陵水今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陵水县领导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讲座 现场

人民网讯6月7日上午,陵水在县人民会堂举办领导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促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和把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对标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逐一抓好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档次、上台阶。

县委书记麦正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常委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讲座。

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讲座

讲座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胡银根莅临授课,以“多措并举助脱贫,齐心协力奔小康”为主题,胡教授从扶贫工作背景、概述、评估、核心、问题、建议等方面,结合实例围绕扶贫政策、扶贫理论知识和如何做好扶贫工作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实践性,对陵水今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聆听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讲座内容,把在本次学习中的收获与周围的同志们分享,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对贫困群众负责、对县委县政府负责、对陵水发展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参加讲座的领导干部认真做笔记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许芳玉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抓好帮扶责任人全覆盖、“错评”“漏退”精准识别、惠民政策宣传、危房改造、谋划“三业”、整改台账梳理等工作,通过全面排查,分析问题,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措施精准,整改彻底。

先行试验区领导班子成员,2018年脱贫攻坚大队、中队正、副队长,县直机关、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扶贫专职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参加会议。(陈冰 胡阳)

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胡银根作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