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4选题入选国家级科技思想库(湖北)研究备选课题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级科技思想库(湖北)研究课题选题名单,我校《科普信息化背景下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创新研究》等4个选题入选。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鹏)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级科技思想库(湖北)备选课题名单,我校4个选题入选,其中姜昊馆长的《科普信息化背景下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创新研究》入选一类备选课题,万江红教授的《湖北省规模经营主体资源配置问题研究》入选二类备选课题,宋长鸣讲师的《湖北省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参与农技推广服务的意愿及影响因素研究》、王淅勤副教授的《农民合作社在精准扶贫中的带动效应及优化路径——基于湖北省贫困地区的研究》入选三类参考课题。

据悉, 2017年11月湖北省科协开展了2018年国家级科技思想库(湖北)研究课题选题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全省学会和各级科协征集的320个建议选题。经形式审查、初评和综合评审,确定了一类备选课题22个、二类备选课题28个、三类备选课题100个。组织开展国家级科技思想库(湖北)研究课题选题征集活动,旨在调动和发挥湖北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湖北省服务科学决策、科技支撑跨越发展以及与科技工作者相关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