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批11项国家级外国文教专家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外专局下发了《关于下达2018年度教育部直属高校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和经费的通知》,我校获批11项国家级外国文教专家项目,其中包括2项“一带一路”科教文卫引智计划和9项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文教类),资助总金额达242.1 万。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近日,国家外专局下发了《关于下达2018年度教育部直属高校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和经费的通知》,我校获批11项国家级外国文教专家项目,其中包括2项“一带一路”科教文卫引智计划和9项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文教类),资助总金额达242.1 万。

1

背景介绍:国家级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协同相关部委在各高校组织实施的国家层面的平台项目和“高精尖缺”人才引进项目,主要目标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增强高校综合改革能力,促进内涵式发展,提升高等教育领域对外开放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主要包括: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推进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及111计划2.0、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计划、“一带一路”教科文卫引智计划、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文教类)等。

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一般于每年10月中下旬开始申报,国家外国专家局对获批的国家级外国文教专家项目,可视其项目执行情况给予滚动支持,对引进的外国专家除给予经费资助外,还提供来华工作居留签证便利和礼遇,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优先推荐参评中国政府“友谊奖”。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