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爱乐狮山”毕业专场音乐会举行

核心提示: 6月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爱乐狮山”毕业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军乐团、管弦乐团、小宇宙合唱团携手为观众献上一场演出。

管乐表演全景图(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摄)
管乐表演全景图

爱乐狮山演出现场 学通社记者王梓安摄
正在演奏的表演者(供图 吴毅博 王梓安)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郭嘉贤 通讯员 郭雨)6月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爱乐狮山”毕业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军乐团、管弦乐团、小宇宙合唱团携手为观众献上一场演出。

灯光暗下,首先是由小宇宙合唱团带来的两首合唱歌曲。欢快悦耳的钢琴声响起,流畅的女声配合顿挫的男声,一首《Come to the music》如清泉流淌在心间。随后曲风一转,《哭泣的草原》又将观众们带入了另一番景象。紧接着是由军乐团和小宇宙合唱团联合带来的《Baba yetu》,轻缓的鼓声悠悠而出,独唱深情地开唱,圆润宏厚的声音在舞台上响起,在乐器声的衬托下格外嘹亮而有穿透力。二楼的合唱团加入演唱时,前后呼应,气势宏大,全场都被充满非洲部落文明魅力的声音包围。

乐曲是时代的产物,一曲《摩登时代》将观众带回了第二次工业革命大规模生产的时期;《Wayfaring Stranger》则以悲伤而不失宏大的方式结尾;《第二坦桑舞曲》集结黑管、小号、长笛、钢琴,共同渲染出特色鲜明的异域之音;《人们仰望喜悦》是充满三连音和丰富和声的经典古典乐;由欢快转为轻柔的《爱的协奏曲》让整个剧场都被温情填满。

十分钟的中场休息后,由莎士比亚谱写、贝多芬作曲的乐曲《克里奥兰序曲OP.62》引领音乐会进入下半场,提琴庄重高亢的声音,刻画出科里奥兰的庄严姿态,高低错落的声调,将英雄内心的犹豫不决表现得淋漓尽致。由黑管和弦乐合奏的《C大调双簧管协奏曲》则紧接着在听众面前呈现出清新脱俗的景象。

本次音乐会以莫扎特最后的三大交响曲之一的《g小调第四十交响曲》压轴,曲中情境与《少年维特之烦恼》相似,刻画出从无尽的伤感,到获得心灵慰藉,最终决心振奋迎接人生挑战的心路历程。如流水般的演奏将四个乐章完美串联,曲罢,全场寂静,随后又响起热烈的掌声。

伴随着管弦乐团的演奏,全场观众齐唱校歌,此次“爱乐狮山”毕业音乐会圆满结束。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