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校体育部教工再赴山区小学共庆儿童节

核心提示: 6月2日,学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偕副主任祝自新、李建波、孔新亮等教工一行30余人来到了阳新县毛坪完全小学,再度与该校百余名师生欢庆儿童节。

南湖网讯(通讯员 梁玲)6月2日,学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带领副主任祝自新、李建波、孔新亮等教工一行30余人驱车两小时来到了阳新县毛坪完全小学,再度与该校百余名师生欢庆儿童节。

这已是体育部自2010年与毛坪完小结成帮扶对子后的第17次志愿活动。该校地处偏远,群山环绕,师资条件近年虽有所改善,但仍比较落后,体美音专项教师一直处于缺乏状态。学校体育部与之结对帮扶后,前后通过多次募捐特殊党费为其购置运动器材以及图书教具、选派专业体育教师支教、组织体质测试并提供健康指导、创立该校文化/体育艺术节和田径运动会、在汉举办体育夏令营等举措助力毛坪完小学生们健康成长。

当天,统一身着由体育部教工捐款购置的夏季运动套装的小朋友们首先展演了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这是体育部老师李翔、邱玲、邹伟、满意、薛亮等前期数次到来教授的。在这之后,每个小朋友都领取了体育部教工带来的另一份儿童节礼物——一个崭新的书包。

 

72D8F365DD6CE9943D3871DBDEC_2896FCE5_13285
学生领取儿童节礼物

初步互动后,由体育部老师主持的毛坪完小田径运动会再度开启,简陋的操场上非常热闹。小朋友们踊跃报名参加短跑、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等项目。四年级的蔡小娟这次以1.70米的成绩拿到了女子立定跳远第一名,她害羞地笑着说:“希望我一年比一年更厉害吧!”

 

95FD44390FC47A69FC51AA73375_ACD9126E_10684
学生参加跳绳比赛

杨铁贵表示,看到孩子们在运动中展现拼搏精神和少年活力,他非常欣慰。今年已经是结对帮扶的第九个年头,这份校地体育联结是大学服务社会职能的一个见证,也是体育部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一个着力点。“‘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体育部还有很多可以做的。”

此外,杨铁贵还在现场与当地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就毛坪完小的发展建设进行了交流,并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审核人:杨铁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