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创杯”湖北省决赛在校举办

核心提示: 6月2日,2018“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决赛暨创新创业教育与经管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耿甜甜 王紫琳)6月2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8“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决赛暨创新创业教育与经管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52所高校的128支队伍参加比赛。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吴勃,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顾问专家毛志山、尤赤矶,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余振,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越主持。

李崇光对到会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领域的探索与实践,肯定了竞赛在促进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促进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高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余振表示,将从注重协作、注重实效、错位发展、打造品牌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师范中心联席会在推动经管实践教学建设改革、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的职能。吴勃希望各高校围绕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培育、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开展工作,加强合作,促进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努力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能力、经管实践教学水平、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比赛期间,湖北省创新创业教育与经管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人文楼M412举行,来自省内近50所院校的近百位老师参加会议。武汉市青年创业中心主任张福宏、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新元、我校经管学院熊银解分别以“大学生创业教育与创业孵化”“创业创新能力培养—信息管理类本科实习实训教学改革”“大学生创业思维培养与创业项目选择”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

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32支队伍脱颖而出,28支队伍获本科组一等奖,4支队伍获高职组一等奖。我校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背景资料】“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以“创业之星”为比赛平台,参赛团队将组建互相对抗的虚拟企业,拥有一定的创业资金,在某个指定行业中,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设计品牌,研发产品,在各个区域市场的营销网络销售产品过程中,团队成员将分别担任企业的不同角色,分工合作,完成企业的战略、营销、财务、研发、生产,人力资源等各项管理工作。同时对市场环境与竞争对手的分析讨论,完成创业企业若干季度的运营管理,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在所有公司中脱颖而出。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