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华中农大聘任“全国十佳农民”吴华平为创业导师

核心提示: 近日,全国十佳农民、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华平登上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科学高端讲坛,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入现代农业的建设中。华中农大副校长姚江林为其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乐明凯)近日,全国十佳农民、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华平登上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科学高端讲坛,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入现代农业的建设中。华中农大副校长姚江林为其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2006年,吴华平牵头成立了农机服务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华丰合作社已经发展成为了以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加工、营销、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合作社。合作社流转土地8.6万亩,社员年人均纯收入8.5万元,形成了农民组织化、种植规模化、管理企业化、经济市场化和分配合作化等独具特色的“华丰模式”。合作社被中共中央授予“农村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