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绿天地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6月1日上午,湖北绿天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在我校第一综合楼A202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 林晨熙)6月1日上午,湖北绿天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在我校第一综合楼A202举行。绿天地公司董事长卢晓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办、校庆办、生科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仪式。会议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主持。

签约仪式上,卢晓燕与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校友与基金办主任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胜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代表公司向校办副主任付军移交50万元的捐赠支票。李名家代表学校向卢晓燕颁发了捐赠证书。

卢晓燕首先讲述近二十年内与我校在转基因、农药、种子、疫苗等多方面形成合作关系的过程。提及当年公司转型,大力增加科研创新投入,他讲到:“研发工作总要有人去做的,哪怕当时大家都不理解不看好。如果大家都不做,都不去创新,国家的未来就没有了希望。”他认为,科研孵化和技术创新是支持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柱,只有鼓励和支持科研产业,坚持投身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才能推动生物产业的蓬勃发展。最后,卢晓燕对我校120周年校庆表示祝福,并称2018年是生物产业的第二次“元年”,国家对生物产业的关注和扶持日益增多,期待着未来与我校建立更深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他表示,未来五年将继续投入250万元开展校企合作。

李名家表示,当下以科研推动深化校企合作已然成为一种趋势,“企业家出题,科学家答题”的模式在国家战略发展、产业结构升级过程中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企业家有科学头脑,科学家们也要有市场头脑”,科学家们要做“顶天”又要做“立地”的科研,既要瞄准国际学科前沿,又要了解国家需求,把科研成果更深层次运用实践,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他指出,百廿校庆之际,绿天地公司的300万合同对于生科院的老师来说,既是荣光也是责任,需要大家共同围绕市场需求、把握问题导向,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共创共赢共享教育、科技、产业的新时代。

最后,和希顺致辞,他对绿天地公司与生科院梁运祥团队的长期合作及奖学奖教金的捐赠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生科院与绿天地公司进一步深化产学研校企合作,未来在生物技术创新及产业基地共建、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为中国生物科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魏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