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核心提示: 5月29日上午,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校长Karel Melzoch教授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瑛)5月29日上午,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校长Karel Melzoch教授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见。

 姚江林首先向Karel Melzoch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并重点谈到了“双一流”建设和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他谈到,两校合作已经有很好的基础,要落实两校合作备忘录及学生交换生项目协议,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推进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深化两校的全面合作关系。

 Karel Melzoch首先感谢姚江林的介绍和食品科技学院教师陈福生的邀请,并介绍了布拉格化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布拉格化工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办学围绕着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服务国家产业发展两个方面,国际合作交流活跃,与很多国家都有合作项目,并希望依托两校的学科优势,与我校在食品安全领域方面开展全面的合作,也诚挚邀请我校在合适的时机访问捷克。Karel Melzoch还在校庆留言册上写下对学校发展的祝愿。

 资料链接】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是中东欧最大的化工类高等院校,是捷克26个国立大学之一,正式成立于1952年,其前身历史可追溯到1806年的布拉格理工学校。下设四个学院共29个系,目前拥有在读生约4000名,其中本科生2400人,硕士生850人,博士生500-700人,在校生中有19%是国际学生。教职工1180人。培养了很多优秀的校友,其中 Otto Wichterle教授,其制备了用于隐形眼镜的聚甲基丙烯酸羟乙酯透明凝胶; Vladimir Prelog教授,目前执教于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1975年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