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傅廷栋陈焕春邓秀新院士谈学习习近平院士大会讲话体会

核心提示: 习近平在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学者、教授热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陈焕春、邓秀新畅谈了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引起我校学者、教授广泛热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陈焕春、邓秀新结合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傅廷栋谈到,党的十九大提出,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习近平同志在这次院士大会上提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三个“第一”为我们要建成社会主义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做为高校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以为,三个“第一”与我们的工作关系极大,因为发展是我们的共同追求,科学研究需要创新,教育目的是培养人才。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搞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陈焕春表示,习总书记讲话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奋斗目标。习总书记特别強调了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要聚集各类人才,尤其是培养年轻人才。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出成果的环境。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要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邓秀新表示,院士们要加强自身修养,修身养性,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提携后学,培养进步人才,同时带领团队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审核人:程华东

链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