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崇光率队赴京出席“双一流”农科联盟成立大会

核心提示: 5月28日,“双一流”农科联盟在北京成立,副校长李崇光率队一行3人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并代表学校签署了联盟共同宣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范敬群)5月28日,“双一流”农科联盟在北京成立,副校长李崇光率队一行3人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并代表学校签署了联盟共同宣言。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联盟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17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学科范围包括农学门类以及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农业相关学科。联盟旨在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共同探索中国特色、农科特色的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内涵、模式与路径,加强开放共享与协同创新。

教育部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和研究生司副司长徐忠波、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冯志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邹庆浩处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讲了话。全国17所农林水高校的校领导、发规处或研究生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中国农大校长孙其信和部局领导于开幕式上讲话后,参会人员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经验,签署了联盟共同宣言,讨论了联盟工作计划和“双一流”农科动态监测与绩效评价。

联盟未来将围绕推动成员高校间广泛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强化成员单位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国家农林领域重大问题;探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和标准,自主开展学科评价;研讨学科重大前瞻性问题,引领学科发展方向,推动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加强成员单位间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工作。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