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狮山资环会(山东)校友会在济南成立

核心提示: 5月2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狮山资环会(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农业资源利用与面源污染控制高峰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忠)5月2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狮山资环会(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农业资源利用与面源污染控制高峰研讨会在济南举行。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院)处长(院长)胡承孝等一行1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资环学院校友赵同科代表北京校友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狮山资环会(山东)校友会筹备组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表决通过山东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候选名单,并决定陈庆锋任狮山资环会(山东)首任会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院)处长(院长)胡承孝教授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狮山资环会(山东)的批复》。接着,学校12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校友办、狮山资环会(广东)等校友会发来贺信,向山东校友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在大会上向校友们介绍了资环学院发展概况和学校120周年校庆、学院70年院庆筹备情况。首届会长陈庆锋感谢母校及各位校友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校友搭建平台,提供更好的专业交流途径,共享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全体参会校友参加了由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主办和资环学院共同举办的“农业资源利用与面源污染控制高峰研讨会”。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赵同科、资环学院教授胡承孝、胡红青和姜存仓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据悉,“狮山资环会”是“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校友会”会名的简称,是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的会员单位,由资环学院各省校友自愿组合而成。目前已在广东、河南、江西和山东等4个省份成立了狮山资环会,苏沪、湖南、北京、武汉等校友会正在积极筹备中,将于120周年校庆之前陆续成立。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