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120周年校庆志愿者誓师动员暨培训大会

核心提示: 5月27日,我校120周年校庆志愿者誓师动员暨培训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庆志愿者组织组、文化宣传组负责人以及首批招募的813名校庆志愿者参加此次大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妍婷 郝蔚洁)5月27日,我校120周年校庆志愿者誓师动员暨培训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庆志愿者组织组、文化宣传组负责人以及首批招募的813名校庆志愿者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优秀志愿者、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丁洁首先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三次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希望广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扎实作风和最美的微笑为校庆来宾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紧接着,120周年校庆志愿者代表张芳铭讲述了她大学期间与志愿服务结下的不解之缘,并代表全体120周年校庆全体志愿者郑重承诺,将认真参与培训工作,服从学校安排,以实际行动为校庆贡献青春力量。

颁发证书(汪奇灵)
颁发志愿者录用通知书(供图 汪奇灵

随后,校庆志愿者组织组副组长范金凤、文化宣传组副组长彭小川为校庆志愿者代表颁发录用通知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代表刘亦为领誓,全体校庆志愿者起立,右手握拳郑重宣誓:“我志愿服务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热情服务,珍惜和维护志愿者良好形象,为母校争光,为校庆添彩,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学校最好的名片。”

为志愿者分团授旗(刘新璐)
为志愿者分团授旗(供图 刘新璐

校庆志愿者组织组组长胡守强为校庆志愿者各分团授旗并讲话。他谈到,我校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国高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志愿者们已经成为学校亮丽的名片。他鼓励志愿者牢记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充分领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永远保持纯粹的奉献之心,为社会和母校奉献自己的力量;扎扎实实做好校庆志愿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用志愿者的微笑和服务为校庆工作增光添彩。

最后,会议主持人、校庆志愿者组织组副组长刘三宝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四点倡议:用心学习,通晓校史校情;细心工作,牢记主岗主责;暖心服务,对标宾至如归;初心不改,始终充满激情。

誓师动员大会结束后,彭小川以“我们志愿者”为题,围绕“志愿精神与志愿团队建设”,为志愿者们就志愿文化溯源,志愿服务组织、活动及志愿者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慕佳结合“志愿者礼仪”主题,从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礼仪概述、形象礼仪、行为礼仪和沟通礼仪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下午,校庆办副主任、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楠详细介绍了校庆筹备情况,生动讲述了校史校情故事,鼓舞志愿者们“齐心办校庆,真诚迎校友”。培训结束后,各志愿者分团开展了校园导游培训和团队破冰活动。随后的培训中,学校还将对骨干志愿者、分团负责人进行专项培训,对全体志愿者开展急救应急、团队协作、外事服务、礼宾接待实践培训和分组模拟演习、接待引导行动演练。

全体宣誓(汪奇灵)
全体宣誓(供图 汪奇灵

第一天的培训结束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王琪谈道:“当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时,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校庆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一定认真学习,全力以赴,用心、用情奉献,努力成为学校校庆工作中最美、最亮丽的名片。”动科动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想感触颇深,他说:“培训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老师们精彩的讲解让我不仅学到了志愿服务知识和技能,更增进了对百廿华农厚重历史的理解,这些都为我参与校庆志愿服务和今后人生成长注入了动力。”

审核人:刘立军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