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赴阳新县推进校县合作

核心提示: 日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一行前往阳新县推动校地合作,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并实地考察校地合作项目进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日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一行前往阳新县推动校县合作,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并实地考察校地合作项目进展。食品科技学院赵思明教授、园艺林学学院伊华林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赵竹青教授,华农大城乡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刘鑫,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科技对接服务。阳新县县委书记王建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新港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汪国栋,副县长陈新华,副县长蔡暖心以及科技局负责人等热情接待并陪同李名家一行。

李名家一行先后走进祥云食品有限公司、牧哥田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荆头山联宜合作社、鄂东南商贸城以及陶港镇良鹏农场和新港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随行教授深入田间地头给农户答疑解惑,开展技术指导,提出专业建议。

实地考察期间,李名家一行还分别在祥云食品有限公司、新港工业园区举行了两场座谈会。座谈会上阳新县副县长蔡暖心介绍了县校合作成果,与会华农教授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介绍了合作项目进展;汪国栋介绍了新港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并就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进行了交流。

蔡暖心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自2016年与华中农业大学建立县校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果不断涌现、合作机制不断创新,加快了阳新县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步伐,促进了阳新县农业人才培养,有力助推阳新县农业转型升级,为阳新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她希望通过构建科技服务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县校全面战略合作。

李名家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在促进高校与地方优势融合中,逐步探索出具有农业高校特色的 “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和科技服务模式,即:围绕“一个特色产业,组建一个教授团队,设立一个攻关项目,支持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助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他希望学校专家教授按照“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和科技服务模式深入企业做好技术指导,为阳新农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李名家还建议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要与国家政策对接,小规划要服从大规划;要注意汲取专家们的意见,找好自身定位,确定产品所面向的人群类别,围绕市场发展;要注意培养品牌,将白茶、黄金茶等阳新特色农产品与休闲养生、展示观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农旅结合。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