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教育部网站】教育部与湖北省签订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协议

核心提示: 5月26日,教育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签订了关于重点建设湖北“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协议。

5月26日,教育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签订了关于重点建设湖北“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协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签字仪式。

按照协议,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将共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所在鄂“双一流”建设高校。湖北省将共建高校的改革发展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加快“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配合教育部在产学研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教育部支持和鼓励共建高校将“双一流”建设与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发挥创新源、人才泵、思想库功能,增强学校创新资源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

据了解,这是“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发布以来,教育部与地方签订的首个共建协议。该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步伐,落实内涵式发展要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提高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水平,聚集一流学术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