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淡水鱼加工技术与产业发展需求对接活动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5日,淡水鱼加工技术与产业发展需求对接活动暨“大宗淡水鱼加工提质与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重点任务推进会在我校举行。中国海洋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7家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和近60家水产品加工相关企业参加了对接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茹)5月25日,淡水鱼加工技术与产业发展需求对接活动暨“大宗淡水鱼加工提质与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重点任务推进会在校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情监测与市场加工处处长徐乐俊,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戈贤平,湖北省水产局产业处处长汪亮以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发起,委托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7家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和近60家水产品加工相关企业参加了对接活动。活动共征集到52项科技成果、15项技术需求,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等16家科研单位在会上做了技术成果推介,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会上作了技术需求发布报告。与会科研人员与企业代表积极开展对接和交流,有关科研单位与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6起,并进行了签约。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邀请相关科研人员分别就“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建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技术问题思考”等作了专题报告。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还在会议同期召开了“大宗淡水鱼加工提质与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重点任务推进会,14位岗位专家和10位综合试验站站长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