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继续推进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工作

核心提示: 5月22至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等一行4人前往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及该镇河垱村,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活动,并就如何结合湖北省开展“百校进百县” 活动进一步拓展“理论面对面”活动范围、优化活动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斌)5月22至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副院长梁伟军教授、水产学院袁勇超副教授等前往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及该镇河垱村,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活动,并就如何结合湖北省开展“百校进百县” 活动进一步拓展“理论面对面”活动范围、优化活动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东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强,石桥驿镇党委书记郭晓鸣,区社科联副主席、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袁瑞婷等当地领导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22日,梁伟军在石桥驿镇作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专题报告,该镇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报告会。梁伟军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等,从战略提出、战略框架、基本思路、现代农业、制度建设和基础工作等六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了解读。报告会后,梁伟军来到河垱村,为河垱村村民现场宣讲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

袁勇超前往河垱村对农户进行稻虾套作养殖技术培训,为当地村民提供稻虾套作养殖方面的技术服务。村支部书记杜邦斌召集全村从事稻虾养殖的村民20余人参加培训。袁勇超从养殖现状、模式苗种和饵料选择、水质调控水草种植与养护、病害防控等四方面,通过多媒体形式向村民讲解稻虾套作养殖理论知识和技术细节,并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随后,袁勇超来到当地稻虾套作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针对稻虾套作养殖中存在的水田沟渠坡度、蓄水深度、饵料投放丰度、水草密度和水体富营养化程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对策建议。

本次活动是我校2018年“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村民们的“点赞”。村民们表示,华中农大的学者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为村民们讲理论、谈政策,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贡献了力量,是真心服务“三农”。我校学者也表示,将继续把理论宣讲、技术服务、协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王洪波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