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代表团回访我校

核心提示: 5月19日至23日,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UAF)对外联络部主任Rashid Ahmad教授一行3人来校访问。双方在长短期学生项目和成立巴基斯坦校友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 )5月19日至23日,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UAF)对外联络部主任Rashid Ahmad教授一行3人来校访问,落实2018年3月份我校参加中巴第二届农业论坛期间与该校的洽谈成果。项目落地洽谈会由副校长吴平主持,教务处、人事处、科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等单位人员参加。

吴平致欢迎辞,对Rashid Ahmad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谈到,双方在前期会谈中形成多项合作意向,希望双方在将要进入的实质性合作操作阶段能够精诚合作,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师资培养、双边会议等方面开启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实施。

Rashid Ahmad感谢我校的接待,从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学生情况及师资队伍等方面对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与中国25所大学开展合作,此次首访我校的目的是切实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师生互访交流、共建科研合作中心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在项目洽谈环节,人事处、科发院、国际学院等相关职能人员从我校外籍博士后、国别区域间科研合作项目、长(短)期学生交换项目、优质生源地建设、巴基斯坦校友会筹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于近期签署正式的学生项目协议,开启两校长短期学生项目;我校将于今年8月份依托UAF成立巴基斯坦校友会。双方还就2019年第三届中巴农业合作论坛及巴基斯坦科技合作周等事宜进行了交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相关学者就在各领域开展的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