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群退休支部老同志举办主题座谈会

核心提示: 5月23日下午,党群退休老同志举办的以“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果 畅谈学校历史巨变”为主题的党支部大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召开,各退休老党员畅谈自己对改革开放和学校变化的感受。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皓博 朱雨萱)5月23日下午,党群退休老同志举办的以“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果 畅谈学校历史巨变”为主题的党支部大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召开。原校党委书记孙朝恺,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原校党委副书记熊耀明,原副校长谭祜德,原校工会主席刘松年等近三十名老党员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龙健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副处长雷智峰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党群退休支部书记鲁大安用一首自创的《党群》为会议暖场。会议正式开始后,鲁大安组织老党员们就“改革开放四十年与学校校庆双甲子”展开讨论。校纪委原副处级调查员陈家起作为老党员代表率先发言。“习总书记把国家的各个方面管理得都蛮好的,我已经快九十了,还能赶上新时代,我十分高兴。”陈家起表示,“退休后不能为党在一线尽力,我感到很愧疚,但是我会经营好自己的小家,把自己搞好,为党的进步贡献力量。”

随后,谭祜德在发言中感慨:“改革开放四十年里,我工作二十年又退休二十年,变化太大了。过去不敢想的现在都已经实现了。比如之前说要修八条长江大桥,看上去遥不可及,现在就快实现了。”谭祜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是全面的,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自己还期盼着“下一个二十年”。鲁大安则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化是了不起的,改变中国,影响世界。我校也在不断变化,飞速发展,从湖北农务学堂到华中农学院,再到华中农业大学,已是一百二十年芳华。

熊耀明发言道:“随着改革开放,科技国防、重点工程、综合科技能力、生产能力有极大的提高,这些都是真切感受到的。这是一种获得感,物质上的获得感、精神上的获得感。这种获得感是巨大的,让自己能有物质上、精神上的满足。”他认为,学校的进步离不开国家的进步,“改革开放后,学校在很多方面有了极大提升,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规模更大。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更强,人民更富裕,正是国家的发展,才带动了学校发展。”

接着,党群分会会长陈英传达了以“耕读双甲子 薪火传天下”为主题的离退休工作处校庆活动方案,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包括唱校歌、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

最终,主题座谈会议在学校校歌中结束。

审核人:鲁大安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