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再生稻产业技术集成与创新项目推进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5月23日上午,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再生稻产业技术集成与创新”项目2018年度推进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姚江林到会并致辞。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真梅)5月23日上午,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再生稻产业技术集成与创新”项目2018年度推进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肖长惜、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罗昆、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杨朝新、项目首席黄见良教授、项目咨询专家组以及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姚江林到会并致辞。

姚江林在致辞中表示,产业技术体系要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开展原创性研究,技术集成与创新走向产业化,实现科研与产业融合。项目首席、产业体系的岗位专家以及综合实验站和示范基地汇报了体系2017年度的工作进展、2018年工作重点和前期实施情况。据了解,“再生稻产业技术集成与创新”项目的实施,推动了湖北省再生稻的发展:2017年全省再生稻实际推广面积达到265万亩;“机收再生稻丰产高效栽培技术模式”被列入农业部100项主推技术;全省拥有一定影响力的如“春露”等再生稻米品牌50个以上。同时,推进会还列出2018年工作重点,即在稻米品质调优、栽培物化产品研发、再生稻专用收割机中试、再生稻米深加工、再生稻产业化等方面开展集成创新,目前各项工作已经落实并稳步推进。

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技术集成与创新重点提出建议,并就项目在深度融合和产业化推进方面提出了相应要求和希望。

审核人:黄见良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