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甲子校庆】正是狮山芳华季 百廿华农唤君归(3)

核心提示: 校庆,是一场万物易朽、真情永在的回望,一场寸草春晖、人尽开颜的团聚,一场并肩奔跑、携手前行的启程。校庆如同一个强大的磁场,把母校与万千校友更加紧密地吸引在一起。

以道相助发展是共同的追求

“今年是海大集团成立20周年,也是海大和华农深度合作20年。”薛华校友说,“海大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校友企业和母校的合作史”。

20年间,校企开展了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到社会服务的全方位合作,联合开办13届“海大班”,为海大集团培养数百名优秀员工;系统开展团头舫基因研究,联合选育“华海一号”团头舫新品种,是最近15年世界上培育出的唯一一个团头舫新品种。

今年4月,学校领导专程走访海大集团。薛华表示,捐赠1200万用于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双方商定,借校庆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联合,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从水产到畜牧兽医、微生物、食品科学、农业经济的全领域合作。

1_副本

与此同时,狮景会、华食会、狮山资环会、畜牧行业校友联谊会、植科行业校友会、生命科学校友联合会,一批专业(行业)校友会连轴登台,联谊、分享、创新、融合成为校友联络工作关键词。众多校友团聚在专业(行业)校友会大家庭,联通学界产界,共享发展信息,共研发展经验,共建发展平台,共创卓越未来。

学校在校庆日系列活动中,还特别策划了校友企业品牌日活动,计划在10月2日下午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推介活动,集中展示校友企业风采、宣传产品品牌,推动学校与企业,以及企业之间的技术、产品、信息、人才合作,以实际举措支持校友企业发展。

校庆,是一场并肩奔跑、携手前行的启程。正如校友杨超所言,“发展,既是目的,也是过程,还是一种心态。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就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共同文化基因,一定会让我们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本文作者:记者 晓齐

审核人:冯楠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