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甲子校庆】正是狮山芳华季 百廿华农唤君归(2)

核心提示: 校庆,是一场万物易朽、真情永在的回望,一场寸草春晖、人尽开颜的团聚,一场并肩奔跑、携手前行的启程。校庆如同一个强大的磁场,把母校与万千校友更加紧密地吸引在一起。

以诚相邀回家是平等的召唤

“无论你目前是星光闪耀,还是正在爬坡奋进,或者步履蹒跚,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牵挂,都是平等而可爱的华农人,欢迎每一位校友回家”,5月,在北京生命科学校友发展论坛,校庆办主任王从严再次向全体校友发出最真诚的回家之邀。

校庆是全体华农人共同的节日。

微笑是重逢共同的语言

笑容,是校友回家的共同语言

这份回家之邀,跨越身份界限。远在贵州大山深处、返乡创业带富乡亲的研究生“猪倌”郑培坤校友接到了母校张成健老师的电话邀请他回校参访,“很惊喜、很意外,但很温暖、很急需”。正在黑龙江大兴安岭边防派出所为祖国执勤的李朝阳校友收到了母校老师带来的校庆消息,“身在中国最北极,心中永远有母校”。

这份回家之邀,跨越年龄束缚。春日暖阳中,校庆办工作人员特地来到百岁校友罗伏根家中,邀请老人录制校庆纪录片。老人一手持着放大镜,一手翻阅影集,和记者分享起与狮山共成长的点滴往事,“我是华农最平凡的老师,是永远的华农之子”。北国杨柳下,学校领导和几位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读研究生的青年校友围坐畅聊,“母校永远是大家的港湾,欢迎大家常来常往情意长”。

这份回家之邀,跨越空间共鸣。“我在UCL孔子学院,祝福母校百廿华诞,桃李满园”“我在德国哥廷根大学,祝母校120周年生日快乐”“我在圣城拉萨,祝各地校友扎西得勒”“我在新疆和田,祝母校越办越好”,4月,园艺林学学院2016届100余名毕业生相约从世界各地发来视频,共祝母校120周年华诞。与之回应的,留在母校继续深造的60多位同学也自发拍摄了一段小视频,一人一句“我在华农,等你回家”的呼唤通过网络传递给世界各地校友,诚挚邀请他们,2018携爱回家。

启动120周年校庆以来,校友们以多种形式表达了心意,有的捐赠了个人学术专著,也有的捐赠了珍藏已久的校史资料,亦有捐款、捐物。88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范云六校友致来亲笔贺信,谈起往事如数家珍,爱校之情跃然纸上;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校友捐资1200万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赤子之心殷殷可鉴;狮景会浙江校友会会长余昌明校友捐建一片花海,为校园添一片清新雅致野趣;咸宁校友会会长朱锦春校友捐赠120棵桂花树,期盼花开之时狮山暗香浮动……校友们的爱校心意,无论什么方式,都是学校弥足珍贵的发展动力。

校庆,是一场寸草春晖、人尽开颜的团聚。正如赵吉斌校友所言:“最秀莫过于狮子山,最深莫过于华农情,最亲莫过于华农人……校庆,是海内海外、四面八方华农人的大聚会。”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