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甲子校庆】正是狮山芳华季 百廿华农唤君归

核心提示: 校庆,是一场万物易朽、真情永在的回望,一场寸草春晖、人尽开颜的团聚,一场并肩奔跑、携手前行的启程。校庆如同一个强大的磁场,把母校与万千校友更加紧密地吸引在一起。

立春至孟夏,一封百廿校庆邀您回家的春信,传递在神州大地、海外寰宇。

从东海之滨到西疆大漠,从白山黑水到日月潭畔,从百岁老友到青年同学,从霓虹都市到基层乡村,校庆如同一个强大的磁场,把母校与万千校友更加紧密地吸引在一起。在这个最美的季节,师生相逢、校友重聚,久别的相拥、深情的握手,相见的欢喜、再见的约定,汇总一首交响曲,沁人心脾、动人心弦。

以情相牵母校是珍藏的回忆

校友们向母校送祝福_副本

94级房地产专业、土地规划与利用专业校友向母校赠送祝福校庆赠言薄

“谢妈妈”来了,“小飞哥”来了,“喻爹爹”来了……一位位独具人格魅力的老师,到了一方土地,就是一群校友相聚的集结号。

3月24日,上海,华食会成立现场。在酒店大厅、在报告厅、在自助餐厅,总能看到一大群人与“谢妈妈”拉家常、聊过往,拍合影,“那时我学习不用功,谢老师总是鼓励我!”“那时我很调皮,让谢老师操心不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找谢老师修改论文,没想到您立刻同意了。”

4月14日,杭州,“‘大飞哥’要来杭州看我们啦”。长期主讲计算机科学专业核心课程的吴鹏飞老师,课上充满感染力,课后开小灶辅导,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大飞哥”。今年,吴鹏飞先后来到北京、深圳、杭州、广州联络校友,每到一地,一群校友又如同小螺钉般围坐到他的身旁。

5月19日,北京,生命科学校友发展论坛。刘学林校友分享“毕业论文初稿标点符号使用不规范,被喻子牛老师喊到家里狠狠地批了一顿”的往事后,引发了一场“晒批评”大会。校友们重温来自母校恩师的“批评”,再忆起那一份“温暖在心间、收获一辈子”。

在线上,百廿春讯伴随着送春福、换头像、短视频、小动画等文化产品的接茬推出,次第唤醒校友们心底的母校情愫。

校友刘堃写下《感谢母校让我们都能遇到更好的自己》,文笔平实真挚、不矫不饰,既道出了校友的心声与自豪,又引人思考学生心目中的好大学好在哪里。校友黄卫写下《狮山不老、南湖情深》,再现28年前求学岁月,勾起了八九十年代校友的共同记忆。

校庆,是一场万物易朽、真情永在的回望。正如校友易春雨所言:“参天大树、必有其根,山水环绕、必有其源。母校,就是我们的根,就是我们的源泉。”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