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食科院两个毕业班实现100%就业

核心提示: 日前,食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403和1404班已经实现班级100%就业。据悉,食科院2018届毕业生共有246人,截至5月23日,95人保送和考取研究生,20人出国留学,4人考取公务员,87人签约,总体就业率为83.74%。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静妍)“陈老师,我的公务员公示出来了!从今天7月开始我即将入职成为一名正式的一个国家公务员了!”食品科学与工程1403班的黄琪谦同学兴奋不已,迫不及待的与班主任陈义杰分享了他的好消息。“历时一年的公务员考试和准备终于尘埃落定,希望以后能够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价值。”

“我被江苏微康录取了!”食品科学与工程1404班的李鑫月在历经了考研的阵痛后,迅速调整心态,积极参加春季招聘,并准备毕业论文实验,目前已经成功拿到了3家公司的offer。“求职的道路上,特别感谢班主任老师刘凤霞的帮助,在关键的时间点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和方向,让我快速振作起来,一鼓作气地投入到求职的浪潮中。”

至此,食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403和1404班已经实现班级100%就业。食工1403班8人继续在国内深造研究生,5人出国留学,12人签约泸州老窖、伊利、牧原、劲牌等上市及行业100强等知名企业,1人考取国家公务员。而食工1404班14人继续深造研究生,15人签约美的、李锦记、苏宁、江苏微康等上市及行业100强等知名企业。   

“我们班的同学在大三上的时候就在班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召开就业方向的研讨班会,班级同学的就业意向在大三上就有了比较清晰的目标,大家在考研、出国、找工作的过程中,自发形成了智能职团联合助跑的机制,最终打算出国的5名同学全部顺利申请到了心仪的学校,求职的同学也纷纷找到工作。”食工1403班的班长卢凯介绍到。在班级同学的求职过程中,很多同学都有坚持不下来的时候,但是班级同学积极营造氛围,在元旦节、元宵节、女生节、青年节等节日点,为班级不同群体的同学送去班级自制的小礼品和原创的个人卡通形象,为同学们加油打气。“我们要给同学们更大的勇气和情怀,因为我们是食科一家人”辅导员张静妍在走访学生宿舍时说到。

据悉,食科院2018届毕业生共有246人,截至2018年5月23日,95人保送和考取研究生,20人出国留学,4人考取公务员,87人签约,总体就业率为83.74%。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食科院积极应对,提出“每个班级明确一名学院领导班子直接抓、学院中层干部直接责任、班级班主任明确目标、班级就业联络员共同促进的四级就业联动”机制,鼓励学院老师集中目标、形成合力,四个维度共同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此外,学院积极进行就业市场的拓展,通过专业老师、“华食会”等渠道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网络大数据进行线上的邀请和广泛传播,利用全国食科校友会成立的契机,开展组团招聘会并建立食科就业企业库,以形成可持续的食科就业良好态势。 据统计,2018届的食科毕业生们通过以“华食会”为代表的校友平台,成功顺利求职10余例。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