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生命科学校友发展论坛2018京津冀专场

核心提示: 5月19日,我校生命科学校友发展论坛2018京津冀专场在北京举行,90余位生科院校友与学校老师共叙师生情谊、共创卓越未来。

南湖网讯(通讯员 盛柯)5月19日,我校生命科学校友发展论坛2018京津冀专场在北京举行。90余位生科院校友与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胜、生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喻子牛教授、闫淳泰教授、杨在清教授、何予卿教授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048_副本

90余位生科院校友与学校老师共叙师生情谊

论坛分为“共叙师生情谊”和“共创卓越未来”两个篇章,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副院长金安江分别主持了上下篇章。

在“共叙师生情谊”的活动中,王从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展示了我校的底蕴、实力、情怀、梦想,并谈到了学校双甲子校庆工作的筹备,阐释了“弘扬耕读精神、团聚校友之心、共创卓越未来”的校庆工作主旨。他诚恳邀请每一位校友积极参与校庆活动,共同把校庆办成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文化盛宴,“无论你目前是星光闪耀,还是正在爬坡奋进,或者步履蹒跚,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牵挂,都是平等而可爱的华农人,欢迎大家回家”。

接着,陈胜宣读校庆工作办公室贺信,生科院院长王学路教授作院情介绍。校友代表、科技部原基础研究司司长、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与中国农科院刘小秧研究员先后讲话,深情回顾在华农的求学岁月和点滴故事,祝贺母校120周年华诞。随后,生科院教师代表喻子牛教授、闫淳泰教授、杨在清教授、何予卿教授先后致辞,期待校友们薪火相传,为生命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在“共创卓越未来”的活动中,校友代表、国家杰青、中国地质大学姚俊教授与北京市华信行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庆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和事业的发展状况。与会校友积极发言,分享发展经验,共享发展信息,探索不同行业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共谋生命科学发展新篇章。

IMG_2005_副本

王从严与生科院党政班子成员拜会范云六院士

论坛举办前,王从严与生科院党政班子成员一行还先后走访了范云六院士、张先恩研究员等知名校友以及王殿冰、胡胜等青年校友代表,并与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举行协同创新交流会。范云六院士特地录制了视频以祝福母校、献礼校庆。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