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二届昆虫养育世界国际会议在汉举行

核心提示: 作为庆祝建校1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5月15至18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与中国昆虫学会联合主办,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昆虫养育世界国际会议在武汉中南花园酒店举办。

QQ图片20180521151800

南湖网讯(通讯员 盛柯)作为庆祝建校1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5月15至18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与中国昆虫学会联合主办,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昆虫养育世界国际会议在武汉中南花园酒店举办。

昆虫作为人类食物和动物饲料的潜在来源,含有高质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具有很高的食物转化率。无论是直接的人类消费,还是间接的食物重组,昆虫对于保障全球粮食安全都有巨大潜力。2014年5月,世界粮农组织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同组织并举办了第一届昆虫养育世界国际会议,会议在大规模昆虫饲养、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增加动物蛋白的可获得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

此次,由我校承办的第二届昆虫养育世界国际会议共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非州、美洲、大洋洲等38个国家的240余位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张献龙,地方组委会代表、我校喻子牛教授,武汉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若光,国际顾问组代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Arnold 教授分别受邀致辞。张献龙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诚挚邀请广大与会代表在学校建校120周年之际多到华中农业大学走走看看、深入交流,共谋发展。

QQ图片20180521152430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昆虫在食物与饲料生产体系中的作用,昆虫消费心理学,食用昆虫的营养、加工与保护,昆虫食品安全立法与政策等主题,举办了多场大会报告和海报交流,围绕食用昆虫的收集、生产、加工、营养、营销和食用等各个方面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讨论了食用昆虫在食品和饲料安全方面的潜力。

18日下午,与会代表还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参观了校园和部分实验室,并和相关学科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人:郑龙玉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