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科院教授受邀参加中国肠道大会并作报告

核心提示: 2018中国肠道大会以“整合未来,健康肠道”为主题,于5月11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彭健教授、晏向华教授和梁运祥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魏宏逵)2018中国肠道大会以“整合未来,健康肠道”为主题,于5月11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聚焦肠道菌群、复杂肠病、代谢病、营养、模式动物和动物肠道健康等领域,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100余人作学术报告。

我校彭健教授、晏向华教授和梁运祥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题为“日粮纤维调控肠道菌群提高母猪围产期胰岛素敏感性和繁殖性能”“猪粪便微生物移植技术及其实践”和“几种益生菌对猪肠道菌群的影响”的报告。彭健系统介绍了我校近年在母猪肠道健康领域的研究成果,该成果在阐明母猪繁殖周期不同阶段肠道菌群差异的基础上,揭示了母猪围产期胰岛素抵抗和采食量不足与肠道菌群的关系,并建立了利用日粮纤维提高母猪围产期胰岛素敏感性的营养调控技术,解决了生产中母猪泌乳期采食量普遍偏低的难题。晏向华介绍了我校仔猪粪便菌群移植的技术研发和应用的最新进展,并阐述了该技术的研发应用在改善仔猪肠道健康和母猪繁殖性能中的应用前景。梁运祥介绍了我校自主研发的益生菌产品及在猪肠道健康调控中的应用效果。

审核人:彭健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