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衢州市农业局来校洽谈柑橘产业发展合作

核心提示: 5月15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农业局局长王光华等一行来我校进行柑橘产业发展的合作交流,校长邓秀新院士及其团队、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等参加座谈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巨勋)5月15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农业局局长王光华一行来我校进行柑橘产业发展的合作交流,校长邓秀新院士及其团队、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等参加座谈会。

王光华介绍了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即定位衢州柑橘产业、推动柑橘产业发展和推进校地深度合作。他重点介绍了衢州柑橘产业的发展近况和供给侧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希望通过与我校合作为衢州柑橘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进而推动衢州柑橘产业升级。

邓秀新认为,衢州种植柑橘具有区位优势,发展柑橘产业的优势大于劣势。针对衢州柑橘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表示将依托院士工作站平台,探索培育无籽椪柑,推广节本栽培模式,提升保鲜贮藏水平,建设现代化育苗中心,打造生态型果园,推进柑橘生产销售一体化,实现柯城柑橘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此外,他从国内外柑橘发展近况、产业规划、品种布局、栽培模式和管理运营模式等方面为衢州柑橘品种定位、示范园及苗圃建设给出了具体指导和说明。伊华林教授、彭抒昂教授针对衢州柑橘产业中的品种选择、布局和栽培模式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产业发展建议。与会双方还就院士工作站建设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内容。

据悉,衢州柯城邓秀新院士工作站主要依托衢州市佳农果蔬贸易有限公司和澳林奇柑橘专业合作社开展工作,这两家单位均是柯城区柑橘产业的龙头企业,对该区柑橘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工作站成立以来,邓秀新院士专家团队在柑橘发展规划和战略决策咨询、品种引进、优质苗木繁育、省力优质栽培模式研发与示范推广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该区提供了持续智力支持,助推了柯城柑橘产业转型发展。

审核人:王 鹏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