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完成12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工作

核心提示: 为确保校庆期间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校庆志愿者工作组于4月上旬正式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截至目前,招募工作已基本完成,81人入选骨干志愿者,50人入选外宾接待志愿者,686人被确定为预录取普通志愿者。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今年10月,学校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庆典,为确保校庆期间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校庆志愿者工作组于4月上旬正式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截止4月底,报名人数达1109人。

5月2日至3日的中午,针对骨干志愿者、外宾接待志愿者面试考核在第四教学楼进行。通过第一轮资格审查环节的校庆志愿者候选人按分组依次参加了面试。面试分两部分进行,即自我介绍和结构化面试环节。候选人结合志愿服务与大型活动服务经历、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经历、兴趣特长等方面向评委展示介绍个人情况。面试评委对候选人的整体形象、思想素质、语言表达、沟通协调和随机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考察中突出“弘扬耕读精神、团聚校友之心、共创卓越未来”的校庆主旨。对外宾接待志愿者则重点考核了候选人外语沟通交流能力、涉外礼仪、必需专业技能与知识等方面内容。

最终,81人入选骨干志愿者,50人入选外宾接待志愿者。同时,通过资格审核的普通志愿者候选人共686人被确定为预录取普通志愿者,预录取普通志愿者个人情况经各学院核实确认并反馈无误后将确认为校庆普通志愿者。

据悉,通过面试考核和确认录取的全体校庆志愿者将参加学校5月下旬至6月下旬组织的校庆志愿者通用培训、专项培训、实践培训和行动演练等系列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校史校情、接待礼仪、团队建设、急救应急等多方面内容。经培训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将定岗服务,参与嘉宾接待、礼宾引导、校史讲解、会场服务、接送站、翻译和安保服务等校庆志愿服务活动。校庆工作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志愿者工作考评结果,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