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三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上午,第三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开幕,11个分论坛特邀报告嘉宾、140余位校外青年学者、16位校内教师报告人,12个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青年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IMG_6771 

IMG_6888

IMG_6909
                         (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芷宜 解雨5月12日上午,第三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开幕。校长邓秀新院士,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刘晖副处长,11个分论坛特邀报告嘉宾、140余位校外青年学者、16位校内教师报告人,12个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青年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邓秀新热诚欢迎青年学者共聚南湖畔狮子山,共同探讨学术前沿,并从办学数据、发展优势、人才文化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邓秀新着重介绍了学校爱才惜才、引才育才的历史传统,回顾了学校创办初期,张之洞、罗振玉重才引才,识才爱才,高薪聘请海外人才;20世纪30至50年代,爱国先贤章文才、陈华癸、刘后利、沈达尊、杨新美等放弃国外优厚条件来校从教,提出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宏农学、扬国光”的大学精神;改革开放初期,学校组建生物技术中心,用平台聚才,以才育才,大胆让青年人才挑大梁;新世纪以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系列校内人才计划,大力引进优秀人才举措。邓秀新说,“要想在大学的这片土地上发芽,土壤很重要”,在华农这片肥沃的土壤里,“崇尚学术,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理念已经融入学校治理体系方方面面;有充足的研究经费,能够稳定支持人才静心问学育人,承诺创新不惜钱;既有提携后学、精心呵护青年人才成长的名师学者,也有鼓励人才产出系统性、原创性成果的人才制度。邓秀新邀请各位青年学者来校建功立业,表示华中农业大学非常乐意为青年学者提供扎根的沃土、成长的环境、向上的阶梯。

湖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刘晖介绍了湖北省省情以及最新的人才支持政策,向青年学者们发出了"立业在湖北"的邀请。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严顺平教授分享了“选择华农、立业华农”的人生经历。张启发院士在面试时希望他“静下心来慢慢做,做出有意义的工作,5年时间不够,可以再延长几年”的发展建议,管理干部“真心尊重人才、专业服务人才”的学校特色,让他毅然选择华农。动科动医学院彭贵青教授分享了“扎根华农、激扬青春”的故事。他表示,“母校虽不大,但却总能感受到她的温暖”,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使他毅然选择回到母校工作,认为海外学者回国立业现在就是最好时机,并建议回国发展要趁早趁年轻。

据悉,第三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是学校120周年校庆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共邀请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9位校外学者参会。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