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华中农大专场举行

核心提示: 2018年5月10日下午,2018年第二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对接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学校62个项目在武汉落地实施,签约总金额63.895亿元。

1_副本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 侯国涛 李巍锋)2018年5月10日下午,2018年第二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对接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学校62个项目在武汉落地实施,签约总金额63.895亿元。

3_副本

中国工程院院士、民盟中央副主席、我校校长邓秀新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华中农大与武汉休戚与共。在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之际,学校将在武汉这块充满希望的田野上,秉承“顶天、立地、育人、惠民”的科技工作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湖北和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深耕细作,砥砺前行,继续助力武汉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武汉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协力开创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_副本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代表武汉市讲话。他表示,华中农大作为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农业院校之一,在杂交油菜、绿色水稻、优质种猪、动物疫苗、优质柑橘、试管种薯等研究领域,取得一批享誉国内外的标志性成果。他对学校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化科技成果转化认识,持续把在汉高校院所的科研资源转变为武汉的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深化与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优势产业、创新平台、人才队伍,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支持华中农大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4_副本

副校长姚江林进行科技成果整体推介发布,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举措及阶段性成绩,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和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华农,并利用这次活动的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方式,共同为科技成果在汉就地转化注入新动力。现场播放了《耕读路上家国情》科技成果推介宣传片。

6_副本

会上,来自我校的62个项目在武汉落地实施,签约总金额63.895亿元,其中成果转化项目59项,资金37.895亿元;平台建设项目3个,资金26亿元,获得广发银行300亿元成果转化项目授信。同时,精选了150项成熟度较高、市场预期好的科技成果在当天的长江日报上发布,供广大社会企业对接。

5_副本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湖北神地公司董事长杨砚,分别从成果持有人、成果承接方的角度交流了经验。

傅廷栋谈到,“几十年的经历使我们体会到,深入生产实际才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互相学习、加强协作才能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他期待产学研紧密结合,形成合力,找准抓手,形成多功能化的油菜新产业。杨砚回顾了公司与华中农大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学校相关教师在公司从一家传统的蛋品加工企业向高科技企业转型中所提供的重要引领支撑作用。

会议由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武汉市领导胡曙光、刘立勇、蔡杰、李有祥、龙良文和学校领导李名家、周承早、李崇光、吴平等出席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成果持有人代表参加会议。

审核人:曹飞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