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市绿色畜牧产业建设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5月7日下午,武汉市绿色畜牧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启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涵盖开幕式及项目研讨环节等多个部分。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鹏翔)5月7日下午,武汉市绿色畜牧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启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市农委副主任、畜牧兽医局局长杨玲,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市农委副主任刘兴斌,市农委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高长明,市农委科教处处长杨晓红,武汉市农科院常务副院长林处发,市农科院科技处、我校科发院和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共同出席开幕式。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市农科院等院校的岗位科学家及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武汉银河生态有限公司、武汉金龙畜禽有限公司等综合示范基地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姚江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本体系选择的主题、组织的形式表示肯定,希望团队成员能够围绕产业和问题导向,认真讨论、协同攻关、高效运行、强化落实,圆满完成市农委、市农科院交付的任务,产出一系列科研成果,为未来武汉市农业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处发代表项目管理部门讲话,他表示,农业部从2007年开始试点体系建设,先后建立了50个大宗农产品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截止到2016年,取得标志性成果和重大成果500余项,体系成果获国家三大科技奖占全部所涉领域奖项的67%。林处发还谈到,实践表明,产业体系的建立,破解了制约产业的技术瓶颈,推动了科研,促进了推广,有力的助推了我国农业产业技术进步和生产整体水平的提高。他随后进一步阐述了武汉市体系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并就体系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希望做出成效、加强组织实施和严格资金管理”三点建议。高长明就本体系建设重点、岗位设置、任务分工等提出明确要求,期望团队成员在实施过程中,按照既定的目标,达到既定的效果,把本体系建设成为“绿色、环保、智能”的绿色畜牧产业技术体系。

杨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为实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武汉市“三乡”政策作为武汉市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立项建设武汉市现代都市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为武汉市绿色畜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项目研讨环节。体系推广首席、岗位专家、综合示范基地负责人及岗位成员就体系建设、任务分工和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据悉,武汉市绿色畜牧产业技术体系由我校牵头,创新团队共35人,汇聚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市农科院等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行业专家学者,在专业领域、技术特长上各具优势,覆盖面广,共同着力为武汉绿色畜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审核人:任竹青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