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南疆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研讨会

核心提示: 5月3日—6日,南疆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塔里木大学举行,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工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伟)5月3日—6日,南疆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塔里木大学举行,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工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传辉,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副市长李斌,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光志,副校长张利莉出席会议。我校教师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11所高校的50余名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南疆技术转移中心规划建设良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第一师政委姚新民会见了各高校领队。

会议期间,我校教师代表先后赴阿拉尔市、图木舒克市开展调研,深入阿拉尔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叶河源果业股份有限公司、44团依西勒波斯养殖合作社等13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了解产业发展状况。考察调研期间,我校教师与农牧民、种养殖大户、产业工人、企业负责人等进行深入交流,认真查看作物长势,详细询问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南疆农业现代化发展、产业链打造、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研讨会上,张传辉、李斌代表塔里木大学、第一师阿拉尔市对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张利莉详细介绍了塔里木大学“南疆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构想。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