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赴广水市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 5月4日至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带领涂炳坤、姚崇怀、张学振、汪李平、李世军、郭大勇、城乡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刘鑫等教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广水市开展校地科技对接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5月4日至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带领涂炳坤、姚崇怀、张学振、汪李平、李世军、郭大勇、城乡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刘鑫等教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广水市开展校地科技对接活动。省农业厅农业经济与经营管理处处长方德宏,广水市市委书记黄继军,广水市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以及相关村镇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相关村镇负责人和企业家陪同下,姚江林一行考察了广水市观音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多肉植物、花卉苗木、油茶等产业发展情况。随行专家就两个村镇的建设规划、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治理等开展科技咨询,提供了技术指导和专业性建议。

在农业厅对口支援帮扶的特色小镇——广水市应山街多肉植物艺术小镇,姚江林了解了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和相关科技需求,带领随行教师现场就多肉植物小镇建设思路、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把脉问诊。

姚江林表示,广水特色农业有产业基础和发展思路,在运用现代农业技术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与我校高度契合,希望加强产学研对接,在推动乡村振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将先进的农业科技应用到服务“三农”发展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学校将在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在省农业厅项目带动下,从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特色多肉植物艺术小镇支持。

科技对接活动期间,随行教师还分别与当地油茶、水产养殖、独蒜、花卉、水果、王鸽以及二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产业经营主体开展对接,提供产业技术服务。其中,张学振教授在一天的时间内连续奔赴六个不同的偏远地点分别为当地水库生态放养、冷水鱼养殖、稻渔连作等提供科技咨询服务。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