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赴河北五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核心提示: 5月2日至4日,学校河北招生宣传组一行6人赴河北省邯郸一中、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二中实验中学、正定中学等五所重点中学开展“百廿狮山”招生宣传暨华农学者进高中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静妍)5月2日至4日,学校河北招生宣传组一行6人赴河北省邯郸一中、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二中实验中学、正定中学等五所重点中学开展“百廿狮山”招生宣传暨华农学者进高中活动。作为河北片区招生宣传负责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特邀学院杨书珍教授、青年教师侯焘博士,面向高中同学带来“柑橘的传奇故事”、“新时代新食品、新世纪新发展”等专题科普讲座,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展开了座谈。

在各校座谈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老师在介绍我校基本情况、招生政策的同时,汇报了2017届入学的河北高中毕业生们在学校的表现情况,并与高中负责人就学校办学特点与历史、高校高中的合作模式、大学艺术节进高中、自主招生新形势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向异之谈到,2018年正值华农120周年校庆年,希望有更多的“百廿宝宝”相约狮子山,更希望各位年级主任、班主任能积极为学校推荐优质生源。

杨书珍教授给高中生开展行业科普讲座
杨书珍教授开展行业科普讲座

杨书珍教授结合自身从事食品学科的的科研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柑橘的传奇故事”,从柑橘的起源历史、营养价值到行业发展规模、未来发展方向,以一个小小柑橘的故事延伸到整个食品产业,阐述了食品行业乃至农业发展的魅力。讲座过后,杨书珍还就学生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鼓励同学们把握高中宝贵学习时间,圆梦理想大学。

侯焘老师科普讲座
侯焘老师进行科普讲座

青年教师侯焘博士从自身的故事出发,分享了一个华农食科人的成长历程,并作了题为“新时代新食品、新世纪新发展”的主题科普讲座。从一个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的阳光学长到成为“食科一家人欢迎你”迎新小组的小组长,再到乐此不疲地奔走在实验室的研究生,侯焘博士结合着自己在食科院学习成长的经历,用前沿的国内外发展案例展示了功能食品领域的巨大发展前景。他鼓励同学们:“现在就要在心中播下一颗兴趣的种子。大学只是一个新的开端,需要大家在自己所擅长和感兴趣的领域拼命的学习,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情怀的人。”

据悉,河北省一直以来是我校生源大省,邯郸一中、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二中实验中学、正定中学是我校优质的生源基地中学,近5年报考我校学生人数在河北省生源中位居前列。学校河北招生宣传组希望通过此次连片走访,为后期高考结束集中宣传期打下坚实基础,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审核人:向异之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