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学习习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5月4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部分师生代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范莉)5月4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收看结束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部分师生代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石峰教授谈到,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系已成功申报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今后工作中,将在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要求的指引下,营造潜心教学、热爱教学氛围,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精品教学团队、精品课堂、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化学系党员王运教授说,“正如习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大学应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回想自己30年来的化学教学,始终谨记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教了数千名学生,带了十几年的少数民族班,课堂上总会以我国化学工业飞速发展的今昔对比,不断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了解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华民族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如何建立强大的工业体系,如何将‘洋油’、‘洋布’、‘洋火’等 ‘洋’字甩掉的” 。他还谈到,作为本科生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深知自己肩负着指引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今后还要下更大的功夫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传递出去,激励学生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2018年新入职的化学系教授滕怀龙谈到,近几年在国外求学的同时也目睹了祖国各项事业在党的领导下飞速地发展,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无比自豪,也更加坚定了入党之初心。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坚守自己走向科研道路时的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向新的领域发起冲锋。作为一名年轻的高校教师,将以身示范,引领学生踏实治学、敢于攻坚,一起用创新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辅导员祝鑫谈到, 作为一名辅导员,会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历史使命,胸怀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践行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志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四有”好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顾琼瑶在发言中说:“2013年我怀揣憧憬来到华农,这一年习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致回信,勉励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要弘扬志愿精神。就在前天,习总书记在北大指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研究生党员,她将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用真学问、真本事,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本科生应用化学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峰谈到,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不论学习还是生活,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而作为青年党员,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服务社会;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