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民政部专家组来校评估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

核心提示: 5月3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组受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委托一行7名专家来校,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3年来的工作开展现场评估。

评估会会场 学通社记者 孙楠楠 摄

评估会会场 学通社记者 孙楠楠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潇游)5月3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组受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委托一行7名专家来校,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3年来的工作开展现场评估。基金会理事长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基金会理事李名家,党委常委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姚江林,校长助理、计财处处长郭刚奇及基金会校内理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了现场评估。

现场评估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张树中主持。基金会秘书长陈胜介绍了近年来基金会秉承“为校友、为学校、为社会”的宗旨和做好公益事业的基金会使命,在党建工作常态化、广开渠道筹集捐款、扎实开展公益项目、注重规章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管理以及队伍建设、投资理财等方面所做的大量的工作。

专家按基础条件、工作绩效与财务管理三个组查阅了评估材料,并分别与基金会负责人、办公室工作人员、财务人员、项目负责人员进行了访谈。现场评估环节完成后,专家组进行了内部评议。

在反馈评议结果环节,专家组对基金会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基金会规章制度建设框架全,执行较好;公益项目不仅对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推动学校发展有很好影响,还开展了支农支教、抗洪救灾等公益项目。同时,专家也在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志愿者管理等方面向基金会提出了建议。

李忠云感谢专家对基金会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要落实好整改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努力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校友的发展、慈善事业发展做贡献。

张树中作总结,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在法人治理、规章制度、财务管理、战略规划、专业学习、人才队伍、志愿者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基金会在新时代牢记使命、践行宗旨,把基金会做大做强。

本次现场评估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李伟任专家组长,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及时组织会议传达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