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带队考察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核心提示: 4月28日至29日,校长邓秀新院士带队考察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在公司工作的校友代表,讨论推进校企双方战略合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盛柯)4月28日至29日,校长邓秀新院士带队考察亚洲酵母领军企业、位于湖北宜昌的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看望在公司工作的校友代表,讨论推进校企双方战略合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付军,生科院副院长梁运祥、金安江,国家“杰青”罗杰教授、阮丽芳教授等参加考察交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学锋,全国人大代表、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姚娟,总工程师李啸,总经理助理杨子忠等热情接待了邓秀新一行。考察组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高活性干酵母生产线、产品中试基地、专用肥生产基地和发展成就展,并与公司高层和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邓秀新对公司在微生物产业化上取得的突出成就予以赞赏,对公司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在学科发展、校园环境、人才培养、服务产业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他说,农业种养殖业正在经历以追求产量为目标向以追求品质兼顾产量为目标转变,我们湖北的农业污染又主要是有机物污染,农业应用微生物有广阔的用武天地。学校正在推进“双水双绿”研究,通过加强与公司的合作,既能服务于农业产业升级,又能带动微生物学、代谢组学、土壤学等相关学科方向的发展。同时,他诚挚邀请俞董事长带队参加我校双甲子校庆庆典。

俞学锋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和12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表示将带领同仁共享华农盛举。他说,30年来公司专注酵母产业,坚持走国际化、专业化和质量型、效益型的发展道路,发展历程中,很早就与生科、食科、动科、水产、资环等学院的专家陆续开展技术研发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截止到目前,已有180余名校友遍布在各个部门,为公司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经过深入讨论,双方确定强化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年度定期交流合作机制,沟通合作项目进展,讨论新的合作方向。双方近期将重点围绕酵母专用肥效用机制、菌种开发联合开展项目研究,共同举办世界技能竞赛等行业技能竞赛,支持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等专业学生开展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实践。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酵母、酵母衍生物及相关生物制品经营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公司主导产品包括面包酵母、酿酒酵母、酵母抽提物、营养健康产品、生物饲料添加剂,业务遍及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埃及和俄罗斯建有分公司,市场份额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三。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